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沙钢前8月实现销售收入852亿元

发布时间:2009-09-15 11:27 来源:张家港日报 编辑:飞扬

  沙钢集团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引起的钢材市场跌宕起伏、产品出口严重受阻的严峻挑战,更新营销理念,创新营销机制,全力拓展市场。今年1至8月份,沙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52亿元,实现利税40亿元;创汇2.22亿美元,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产量同比持平、效益逐月向上提升、产销基本平衡的发展态势。

  沙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今年跻身世界500强。多年来,沙钢实施经贸国际化发展战略,确立“稳固华东、辐射华南、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市场定位,发挥对外开放自备货运码头的区位优势,实施“沿江、沿河、沿海”的营销战略,不断优化和创新营销机制,采取经销商代理和企业直供“两条腿”走路促销新模式,不断扩大市场覆盖面。

  到目前为止,沙钢在苏、浙、沪、闽、滇、粤等省建立经销办事处和钢材销售公司20多个,形成线材、板材、建材重点经销商群体300多家,在各地普遍设立钢材仓库,把优质适销钢材搬到市场第一线、用户“家门口”,形成了办事处和钢材销售公司、经销代理商、发货储运仓库“三位一体”、全方位、立体化的营销网络;还与美国、欧盟以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数10家跨国公司以及世界着名金属制品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空间。

  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与用户结成共进双赢的利益共同体,使企业与市场“零距离”对接,是沙钢产品盛销不衰的又一成功之举。今年以来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有利时机,沙钢经贸部门全力拓展高附加值优质建材、金属制品用线材等新品种的销售量,还积极参与钢材期货交易,实现“套期保值”,进一步打开了销售通道,增加了企业效益。

  沙钢坚持尊重市场、贴近市场、适应市场,树立用户的标准就是企业的标准、用户的成本就是企业的成本的新观念,应用现代企业营销新理念,构筑自上而下的合同管理网络。针对钢材市场跌宕起伏的新特点,沙钢强化营销管理,创新钢材定价机制,采取“量价结合、周期定价”的基本模式,实施线材按旬定价、板材按月定价,形成市场信息快速反应机制,还出台与经销商、直供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配套政策,为规避市场风险提供了良好保证。

  沙钢经贸部门经常主动走访用户,开展优质售后服务,还开展评选、表彰和奖励“星级经销商”等活动,形成双向互动的激励制约机制,这一整套规范有序的营销方略,使沙钢与客户结成了互惠互利、同舟共济的“双赢”新格局,形成了战略客户群体。沙钢2009年度钢材销售计划早在去年底就全部落实到位,并以年度协议量为基础与经销商商定,将年度总量再分解到月度进行实物交货,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有序组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