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1-8月份生铁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09-09-15 09:22 来源:本钢 编辑:飞扬

  1-8月份,本钢生铁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生铁一级品率达到81.79%,其中,6月份生铁一级品率达到84%,创单月最高纪录,为下一道工序冶炼更高级别产品打牢基础。

  炼铁是本钢整个生产链条中的关键环节,铁水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后部工序的生产质量。生铁一级品率是衡量铁水质量优劣的主要指标。为此,炼铁厂牢固树立“品质就是企业生命,品质就是客户满意”的管理理念,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全厂职工牢固树立优质保供意识,树立“下道工序就是顾客”的质量服务思想,为炼钢工序提供优质铁水。该厂注重夯实质量基础管理,加强了六西格玛管理,强化质量过程控制,每月对全厂各车间工艺纪律、质量活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落实整改措施,以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

  该厂加强了对入厂原燃料的质量管理,严格把关,对入厂的各种原燃料质量进行长期跟踪、抽样化验检查,建立起原燃料预警机制。同时,严格各种原料贮存,强化了配料、混合、烧结等关键工序的控制,改善了烧结矿粒度组成,稳定了烧结操作参数。各大高炉根据原料条件的变化,及时调整操作参数,在主控室等重要岗位设立质量控制点,加强工长操作培训力度,并对工长实行考核制。此外,各大高炉严格执行工艺操作规程,杜绝长时间低料线,严把炉温这一生命线,稳定炉温减少炉温波动,以确保生铁质量。

  从下半年开始,该厂开展了以“稳定炼铁工序生产、进一步提高生铁产量质量、优质保供”为主题的攻关活动。通过提高管理水平,加大技术改进和攻关力度,该厂认真剖析与同行业先进水平的差距,从影响产品质量的各个环节进行科学分析,找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限制因素加以解决,使生铁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1-8月份,生铁一级品率达到81.79%,为后部工序提高生产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