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重钢长寿钢板投产

发布时间:2009-09-14 11:45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飞扬

  本月,重钢4100mm宽厚板项目在长寿建成投产。随着这个消息的出笼,曾经在大渡口走过70多年的重钢,将脱胎换骨;而大渡口重钢时代也将宣告结束,找到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1月,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即“三号文件”)中,在“加快老工业基地改造”主题下,特别提及“优化提升材料工业,做好重钢环保搬迁和产品结构升级改造”。

  今年3月份,重钢环保搬迁正式列入国务院公布的《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2007年5月17日,重钢环保搬迁改造工程奠基仪式在长寿举行。如今,全新的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大桥靠近新厂区入口的一侧,矗立着一幅高高的广告牌,写着“江南钢城”四个大字。新厂区将是环保、高效的。本月,重钢4100mm宽厚板项目在长寿建成投产,明年底重钢新区一期工程650万吨钢产能达产后,重钢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船用钢生产基地。国内万吨级船舶的船板,将越来越多地出现“重庆造”。

  按照计划,重钢长寿新区本月投产,整体搬迁定于2010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