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三钢集团8月夺高产盈利2.26亿元

发布时间:2009-09-14 09:22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飞扬

  福建三钢集团公司在8月份跌宕起伏的钢材市场中,冷静应对,化危为机,发挥闽光品牌优势,依靠高附加值产品占领市场,不仅满负荷生产,生铁、粗钢产量创出月产新高,钢产量首次突破50万吨大关,达到年产钢600万吨的能力;实现利润2.26亿元,成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盈利最高的一个月份。

  8月份的钢材市场冰火两重天,月初钢材价格还在顽强上涨,中旬便掉头向下,跌至9月上旬每吨钢材高低价差几百元。面对市场变化,三钢以变应变,坚持调整优化结构,让有限资源产生最大效益。月初,广大员工抓住钢材价高需求旺盛的机遇,甩开膀子战高温、夺高产,掀起对标挖潜,降耗增效新高潮。炼铁、炼钢、棒材、高线等生产线不断创出班产、日产纪录,高炉的焦比、喷煤量、轧钢的作业率、成材率等指标处于全国同行业一流水平。8月集团产铁41.84万吨、钢50.46万吨,显示出三钢具备年产600万吨钢的能力。

  而在钢材下跌之时,三钢加大差异化生产力度,扩大高附加值船板、铆螺钢、抗震钢筋等高端产品生产,中板厂实现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满负荷生产,月产板材8.07万吨,其中造船板1.2万吨,其他低合金板、桥梁板等价位也都比较理想。棒材与高线的产量也向铆螺、硬线系列与抗震钢筋等高端产品倾斜,金属制品材产量达6.06万吨;HRB400、HRB500 抗震钢筋产量达6.73万吨,产品大部分直供核电站等重点工程。

  自金融危机爆发后,三钢把一供一销作为公司效益取得的基本保证,建立了供应、销售一周一协调一定价制度,用更灵活的措施引导客户,更精确地预测市场走势。8月份,为减轻省内建材市场压力,公司采取了品种分流、直供分流、省外分流、期货分流的营销策略,抓住闽光品牌获准期货注册的有利时机,首次通过期货市场在高价位售出9000吨钢材。同时,有效踩准采购节拍,当原燃材料处于低谷时,发挥资金充裕优势,积极采购低价位原材料,有效摊低生产成本,保证了当月利润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