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冷轧公司8月份实现利润破千万元

发布时间:2009-09-14 09:20 来源:首钢日报 编辑:飞扬

  用“三心”达产达效 迎国庆喜上加喜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冷轧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以“三创”精神为动力,虚心学习、潜心研究,齐心推进冷轧达产达效。

  8月份,冷轧公司紧盯市场,一方面迅速适应市场变化,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一方面强化成本控制,通过对标挖潜提高产品质量和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全月实现利润1016万元,达产又达效,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结构,强化生产组织,全月实现商品量11.53万吨。汽车板产量完成1.19万吨,家电板产量完成1.57万吨,专用板产量完成2.18万吨。全月品种钢产品产量达到4.94万吨,占产品总量的42.84%,比上月增产5000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产品售价16.19元/吨,按销售量12.39万吨计算,增利201万元。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稳步提升。综合成材率实际完成95.27%,比计划提高1.87%,吨钢综合能耗实际完成95.26kg/t,比计划降低24.74kg/t,吨钢耗新水实际完成1.45m3/t,比计划降低0.55m3/t,冷硬卷电耗计划实际完成69.91kwh/t,比计划降低0.09kwh/t。

  产品质量稳步提高。8月份共计生产汽车板1.19万吨,其中表面质量达到FB级为4277吨,占汽车板总量的51.43%;达到FC级为3720吨,占汽车板总量的48.14%;家电板产量累计完成16433吨,专用板完成13020吨,其中家电板、专用板表面质量达到FB级为62.6%,达到FC级以上为36.88%,标志着冷轧产品质量上了一个新台阶。全月带出品1300吨,比7月份有所降低。冷轧公司生产的90吨镀锌产品发往海外用户,实现了首次出口。

  为打造首钢冷轧产品市场形象,冷轧公司建立完善用户服务体系,成立产品用户服务组,加大对用户需求和产品质量信息跟踪,建立健全用户档案,明确用户需求,提高了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好稳定生产措施的落实工作,通过开展对标挖潜、瞄准先进指标,确定一批重点攻关项目。先后由2名副总带队,赴国内先进企业对标,按照国内一流企业标准制定赶超目标。同时组织专家、工程师组织专题研讨会,研究确定了38项攻关项目,并成立攻关组,明确攻关时限,制定了考核奖励办法。重点解决带钢擦划伤、锈蚀等问题;对酸洗各工艺条件进行优化,固化了酸洗工艺参数,提高酸洗质量,冷硬卷反射率由攻关前的平均56%提升到70%以上,表面质量有了质的提高。

  大力倡导蒂森公司严谨、精细、敬业、自觉的企业文化,把“精细”贯穿于每个环节之中,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冷轧公司重点强化了成本管理,通过加强成本过程预测,变事后算账为事前控制。将成本、费用指标全面纳入预算管理,量化、细化到各部门、作业区,分解落实到班组、岗位。他们还将能环部管理职责由只负责公辅区域延伸到各作业区,实现公司的能源管控。通过开展全面过程控制,抓好预测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确保了降成本目标的可控性和总体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