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我国首批50米长定尺高速道岔轨在攀钢诞生

发布时间:2009-09-14 09:17 来源:攀钢日报 编辑:飞扬

  9月8日,攀钢钒轨梁厂传出喜讯,在万能生产线试轧的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获得成功,由此,中国首批50米长定尺高速道岔轨在攀钢诞生。目前,我国最长的、与时速350公里高速轨配套使用的60D40高速道岔轨仅攀钢生产。

  据悉,由于60D40高速道岔轨断面复杂,使开发、生产难度很大。攀钢作为我国大型钢轨生产和国内钢轨技术领先企业之一,为了适应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需要,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2005年率先在国内开发生产出百米长定尺时速350公里高速轨后,又进一步攻克了60D40高速道岔轨开发中的各种高精尖技术难题,成功开发生产出与时速350公里高速轨配套使用的22.8米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和用户对高速道岔轨定尺长度的新需求,今年以来,轨梁厂又积极开展了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各项技术难题攻关。经过不断探索、研究和工艺优化,并做好轧辊、导卫大型生产工具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后,9月7日,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正式投入试生产。

  该厂不断优化在线质量检测模式,在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试生产过程中积极采用100米长定尺钢轨的检测模式进行质量检测,取得良好效果。首批试生产的50米长定尺60D40高速道岔轨,经过检测,质量和定尺等均符合用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