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碳钢薄板厂专业化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09-11 09:40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风泽

今年以来,酒钢碳钢薄板厂以专业化管理的培训、推进为基础,紧紧围绕生产、建设展开专业化管理,有效促进了生产指标的好转、基础工作的夯实和职工队伍思想的转变。

在具体推进中,除做好点检定修制、作业长制等行之有效的专业化管理工作外,该厂把管理、技术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的专业化培训作为重点,从理论上进行灌输和引导,一至八月份共举办专业化培训十次,累计培训人员达四百多人次,外出学习、考察十八人次,编辑出版三万余字的专业化管理培训教材一本,为专业化管理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以建立数据库为平台,强化细节控制,形成分析、对比、优化工艺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了依靠原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的管理之路,形成了“依靠工艺数据,细化分解探究,发现相关因数,制定具体措施,优化工艺制度,加强现场管理,开展系统追踪,实现技术突破”的技术管理准则。目前已建成五大项、三个系列、二十余个条目的数据库网络,有效解决了技术人员、操作人员查找原始资料,对比、分析的难题,也避免和减少了失误与错误重复发生的概率,为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机制创造了条件。同时,管理技术人员实施“功课制”,对各自分工业务每日进行梳理。

通过专业化管理的推进,碳钢薄板厂基础工作起色较大,建立了较为科学的考核机制,建立了流畅的职工意见上传渠道,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氛围。自二月份恢复生产以来,至八月底生产总量145.88万吨,其中常规板坯40.89万吨,CSP钢产量104.98万吨,热轧卷板103.74万吨,可控成本明显下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八月份生产总量和热轧卷板均创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