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泰钢集团:革故鼎新激扬蓬勃活力

发布时间:2009-09-11 09:01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风泽

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泰钢党委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企业战略规划,把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园区和谐稳定作为重点,以学习推动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学习,革故鼎新,求真务实,使企业在危机中保持了昂扬向上的蓬勃活力,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不断实现新跃升,今年再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位次大幅前移。
   
学习实践活动中,泰钢广大党员干部逐步掌握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和本质内涵,在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改工作中,将认识成果加速向实践成果转化。在管理体制上创新探索,在进一步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基础上,全面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严细化管理,大力推行“大集团模式、小核算体系、市场化运作、国际化经营”的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管理模式与现代企业生产之间存在的诸多矛盾,激发了企业活力。在技术创新上不断突破,半年时间内完成12项工艺优化技术创新项目,其中3项达到国际先进,3项达到国内领先,6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结构调整上迈新步伐,关停了三座20万吨焦炉,以环保理念新建了130万吨焦化工程,并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废气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在园区建设上和谐共赢,通过技术支持、资金扶持、项目援建等方式,扶持各实业总公司新上4个配套项目,新安置就业人员320人,居民人均收入由2003年的3600元提高到去年的1.25万元。
   
为切实巩固和发展活动成果,泰钢集团将着力建立完善学习实践长效机制,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深入实施企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作为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最大实践和最佳平台,为推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体”就是做强做精以不锈钢为代表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现代化的钢铁主体,研发新一代高性能、高纯净度钢铁材料,重点发展高档家电板、汽车板、高级管线钢、高强耐候钢、硅钢等产品,大力开发航天、航空、航海、铁路、石油、化工等行业的不锈钢高端产品。“两翼”就是外经外贸和资本运营。在外经外贸方面,进一步开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利用整合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借势发展。在资本运营方面,综合运用联合、并购、重组、结盟、参股、控股、产权置换等多种方式,积极进行资产经营,盘活资产,扩大资产,膨胀资产,提高资本利用效率和资产增值保值率,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莱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