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沙钢为平衡库存费思量

发布时间:2009-09-11 08:56 来源:中钢网 编辑:风泽

“我们感觉今年的货物价格波动特别厉害,钢材价格不论是期货还是现货都出现频繁波动,这不时影响着沙钢的采购决策”。今天在江苏张家港的沙钢码头,沙钢集团海力物流公司总经理陆士东说。
   
从三年前开始,在先后并购重组江苏苏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淮钢特钢、江苏常州鑫瑞特钢、河南最大民营钢铁企业——河南安阳永兴钢铁等公司后,沙钢成为中国钢铁巨鳄,并在今年迎来沙钢发展高峰:它是近期公布的中国企业五百强中第三十五位、中国制造业五百强中第十一位、中国民营企业第一位、世界五百强第四百四十四位,它也是世界五百强中唯一入榜的中国民营企业。
   
经受去年金融危机考验后,钢价“过山车”成为沙钢今年面临的最大难题。陆士东说,螺纹钢目前的价格是三千四百元至三千五百元每吨,今年二至三月份时螺纹钢价格最高、超过四千元每吨。再例如,废钢价格在今年一月为二千七百至二千八百元每吨,二月“跳水”至二千一百至二千二百元,目前回升至二千五百至二千六百每吨。
   
易价牵动着沙钢的库存和发运量,这些在沙钢自有的二十五座码头上得到体现。陆士东指向身后偌大的库房说:现在螺纹钢价格相对较低,库存明显增多,码头日均发运量在四万吨左右,而在今年二月至三月,码头日均发运量最高至六万吨,今年日均发运量最低时曾为两万吨。
   
沙钢各项经济指标在今年出现平缓增长。根据张家港海事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沙钢集团进出港船舶二点一万余艘次、货物吞吐量超一千五百万吨,分别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八和百分之六点三。今年一至八月,沙钢码头物流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六。(江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