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销售公司中厚板市场强力出击

发布时间:2009-09-10 10:24 来源:首钢日报 编辑:飞扬

  面对中厚板市场复杂多变的形势,销售公司通过不断调整营销策略,创新营销模式, 全面完成7、8两个月的中厚板销售任务。

  销售公司面对中厚板市场上半年持续低迷,产品间竞争更加激烈的形势,深入持久开展创新创优创业和目标成本倒推工作。与宝钢进行对标,从产品结构、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对比,比出追赶目标。与济钢营销机制及客户服务对比,其快速灵活的营销机制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学习赶超的方向。在与先进企业对标的基础上,销售公司坚持结构调整和渠道优化战略,通过参加中石油管线钢招投标工作,在规格和渠道上实现了突破;通过加强同原协议船厂的战略合作关系,首钢船板新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通过采取灵活的合同承接模式,增加了板梁板合同量。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销售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攻坚破难措施。建立常态信息交流渠道,关注重点项目跟踪,提高信息管理对销售政策制订的指导意义。他们选派懂经营、懂技术、懂生产的业务骨干成立信息调研组,定期与钢厂进行交流,与直供企业进行沟通,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加强直供用户开发,一方面品种市场开发与直供户开发密切结合,深入了解终端用户需求;另一方面优化现有协议渠道,促进具备实力的经销商逐步向直供转变,最终将直供比例提升到70—80%。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解决合同和生产组织中存在问题的效果和效率,提高用户满意度。从售前、售中、售后三个环节作好服务,明确各项服务工作标准,使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目前,这些措施已经产生了很好的效果,7月份中厚板销售的各项指标超额完成,销售总量18.70万吨,销售总收入6.594亿元。8月份销售16.45万吨,收入合计6.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