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徐乐江要求八钢建成西部及中亚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

发布时间:2009-09-10 10:22 来源:宝钢日报 编辑:飞扬

  日前,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到八钢公司调研,并就八钢新一轮发展提出要求,鼓励八钢充分发挥资源与区位优势,建成中国西部及中亚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

  在八钢公司召开的新一轮发展规划会上,徐乐江听取了八钢领导关于公司新一轮发展规划设想的汇报。汇报详细介绍了八钢新一轮规划期内的战略目标、战略定位、产能规模、产品结构、战略举措,以及八钢的设备、生产、销售、市场、资源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徐乐江指出,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使我国钢铁业步入了发展的十字路口。今年,国家通过扩大内需等政策的实施,国内经济不断向好,钢铁产能也出现了扩量增长,但国际经济环境仍然不容乐观,未来钢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和残酷。面对挑战,八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与区位优势,将八钢建成中国西部及中亚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是八钢新一轮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定地实现。他强调,要立足新疆的发展、建设和资源情况,全面考虑八钢未来的发展。对于八钢新一轮发展规划的一些具体问题,要研究好、研究透,真正做到风险可控,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八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峡,宝钢股份副总经理、钢管事业部总经理蒋立诚,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周建峰,八钢总经理陈忠宽等参加了会议。

  徐乐江还来到八钢蒙库铁矿公司,就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矿山建设及当地矿产资源情况进行调研。蒙库铁矿是八钢公司在疆内一座成熟的铁矿石生产及加工基地,拥有两条球团生产线,上半年生产球团矿46.8万吨,全铁品位达到64%以上。该公司的第三条选矿生产线在今年4月投产,6月实现达产。同时,蒙库铁矿井下开采也已开始,300万吨井下矿山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徐乐江首先来到球团分厂,对井然有序的生产流程和现场环境表示满意。在矿山,他详细询问了铁矿储量及生产、建设等情况。考察中,阿勒泰地区有关领导向徐乐江一行介绍了该地区周边资源情况,并表达了共同开发矿产资源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