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与商船三井签订铁矿石长期海运协议

发布时间:2009-09-10 10:18 来源:国资委 编辑:飞扬

  9月8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与世界最大船公司之一的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签订铁矿石长期海运协议。这是鞍钢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势下,与世界知名公司“抱团取暖”、共同应对市场变化的又一项举措。

  签字仪式上,鞍钢总经理张晓刚、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社长芦田昭充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此次协议的签订,为鞍钢从巴西、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的安全运输又增加了一道“保险”。

  鞍钢首次与国外船公司签订长期运输合同,就是与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签署的。2005年4月,鞍钢与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签订3年期巴西铁矿石运输协议,双方在合作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此次铁矿石长期海运协议的签署,使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

  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成立于1884年,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船公司之一,其干散货船队规模在全球排名第一位,在2009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该株式会社位列第500位。

  签字仪式前,双方举行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世界经济走势、海运市场变化以及双方企业的发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并相互表达了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共同抵御金融危机,实现共赢发展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