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钒销售部成都分公司销量超过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2009-09-09 11:08 来源:攀钢日报 编辑:飞扬

  攀钢钒销售部成都分公司在今年1至8月份已累计实现钢材销售68.8万吨,是去年全年钢材销售量的107%。今年前8个月的钢材销售量,创出了自其成立10年以来年钢材销售量的历史纪录。

  8月份,国内钢材市场出现了急剧的动荡和暴跌,短短20余天,有的钢材品种价格跌幅已达500元/吨;加之钢铁行业在产能过剩、内需不足、出口没有明显好转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给产品销售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成都分公司按照销售部的部署,采取了系列措施,对攀钢的战略市场份额寸土不让、斤两必争,坚决做到守住“家门口”市场。

  在资源的优化配置上,该分公司及时调整订货模式,不断拓宽用户渠道,确保产品的及时销售;在畅通信息渠道上,密切跟踪市场动态,及时掌握西南地区钢材市场情况;在与用户沟通联系上,坚持落实客户代表制,采取每周不少于3次走访市场和用户的“零距离”服务用户方式,不仅将分公司的各种信息通报给用户,而且还把用户的需求及时反馈到销售部及相关部门。同时,该分公司积极调整订货模式,全款期货合同量已占总期货合同的85.2%,较好地规避了市场风险,月末库存也控制在较低水平;利用上半年西南市场调研成果,积极拓展新的渠道和用户,并引导协议经销商建立合理的销售渠道和扩大区域内的销售半径,新增了多家直供用户,增加了钢材订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