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主编的国家标准12月1日实施

发布时间:2009-09-08 09:29 来源:首钢日报 编辑:飞扬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公告,批准首钢国际工程公司主编的《高炉煤气干法袋式除尘设计规范》,编号为GB50505—2009的国家标准,自2009年12月1日起实施。

  首钢国际工程公司从上世纪70年代介入高炉煤气干法除尘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经过几十年孜孜以求,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且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成为国内冶金行业研究应用此项技术屈指可数的设计企业之一,其中大型高炉煤气低压脉冲布袋除尘系统为自主研发技术。首钢国际工程公司成功地将这些专利技术应用于迁钢、首秦、首钢京唐、济钢、太钢等现代化高炉上,对于减少工程投资、提高煤气质量、节约用水、改善环境、提高劳动效率等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首秦公司高炉煤气干法脉冲布袋除尘投产成功,为其积极推广这项技术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首钢国际工程公司在《高炉煤气干法袋式除尘设计规范》获批后,对编制标准工作进行总结,将标准中的强制性条文,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