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攀宏钒制品厂钒氮合金优质高产

发布时间:2009-09-08 09:10 来源:攀钢日报 编辑:飞扬

  9月4日笔者获悉,8月份攀宏钒制品厂累计生产钒氮合金200.6吨,超月度目标计划20.6吨,创该生产线投产以来月产历史最好水平;VN16产品合格率达到94.88%,取得产量质量双丰收。

  8月份,该厂根据钒市场行情变化,调整了产品结构,加大了钒氮合金生产力度。为了实现钒氮合金优质高产,该厂在钒氮合金车间职工中继续深化形势任务教育,重点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市场意识、目标意识和质量意识。在生产组织上,一方面加强调度指挥,严格按计划科学组织生产;一方面教育职工精心操作设备,加强设备点检,降低设备故障率。同时对重点设备TBY工作温度进行严格监控,按技术要求调节加热功率,及时恢复加热元件,加强设备巡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排除,避免因温度波动造成堵窑等事故发生,从而为提高产能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提高钒氮合金产量的同时,该厂把提高产品质量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了保证外发产品质量,该厂强化了岗位制度执行力,加大了对工艺纪律、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力度,并从原料配比、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包装外发等质量过程控制进行严格把关。原料工序严格执行配料配比制度,确保配料准确性,在产品成分上,按用户需求严格控制钒、氮、碳等成分的比例,满足用户提出的成分要求;煅烧工序精心控制煅烧温度,杜绝黑料的产生;成品工序对产品的表面质量、成份、重量、牌号严格进行检查,反复核对,确保了外发产品无质量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