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成功轧制DP590汽车用冷轧双相钢

发布时间:2009-09-04 09:39 来源:本钢网 编辑:飞扬

  填补了本钢此类钢种在汽车厂应用的空白

  近日,本钢成功轧制出的DP590汽车用冷轧双相钢产品,已在沈阳华晨成功冲压出300个零部件,应用在中华尊驰轿车具有防碰撞功能的左/右A柱上加强板部件上,填补了本钢此类钢种在汽车厂应用的空白。

  冷轧双相钢是一种新材料,它的研究与应用是低碳合金领域的重大发展之一。冷轧双相钢因其具有良好的强塑性匹配及冷变形性能,近年来广泛应用于汽车结构加强件,有利于实现汽车轻量化,降低能耗及保护环境,增加汽车使用寿命,倍受汽车工业界的青睐。

  冷轧双相钢既有强度要求,又要保证一定的冲压性能,对钢基中马氏体相的控制要求非常高,生产难度极大。国内汽车业所采用的冷轧双相钢产品力学性能指标要求非常严格,化学成分采用低磷设计,相比传统的冷轧双相钢,研发难度更大,目前国内仅有个别钢铁企业具备生产能力。在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制造部、质管中心、炼钢厂、热轧厂、二冷轧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精确控制钢基化学成分,优化热轧工艺设计及退火工艺设计,成功轧制生产了这一高技术含量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相关技术人员不分昼夜现场跟踪,及时掌握相关工艺状况,对产品性能指标进行全面分析。国贸公司、技术中心及时与汽车厂用户沟通,尽快实现了本钢DP590汽车用冷轧双相钢产品在汽车厂的试用。

  据悉,本钢将通过更加精确地控制钢基中的马氏体相,进一步提高DP590汽车用冷轧双相钢产品的力学性能水平,全力使本钢冷轧双相钢产品应用在更多的汽车厂和车型上,不断提高本钢高等级汽车板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