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钒攀宏钒制品厂氧化钒月产登上四级台阶

发布时间:2009-09-04 09:21 来源:攀钢日报 编辑:飞扬

  刚刚过去的8月份,攀钢钒攀宏钒制品厂累计生产氧化钒1552吨,这是该厂继今年2月、5月、7月氧化钒月产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后,第4次打破纪录,一年内连续登上四级台阶。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钢铁产品价格大幅下滑,而钒产品一直是攀钢钒的效益产品,成为“寒冬”里傲然挺立的“奇葩”。8月份,在经济有所回暖、积极因素增加的大背景下,钒产品市场价格走势较好。对此,为了抢抓市场机遇,尽最大努力为公司持平不亏做贡献,该厂把规模生产最大化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促进产能最大限度释放,该厂进一步加强了生产调度指挥,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生产调度系统的业务流程、信息传递处置、事故管理等制度,使管理到位、生产组织严谨有序,有效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稳产高产创造了良好条件。设备管理方面,在充分发挥岗位点检、专业点检、精密点检职能的同时,坚持设备日检定修制度,加强与维检中心的沟通配合,从而有效提升了设备保障能力。针对产能提升后,部分工序产能不匹配制约产能发挥的实际,该厂一方面加强各车间的协同配合,相互补位,综合利用各车间的剩余生产能力,确保了整个氧化钒系统生产组织高效、有序进行;另一方面采取专题攻关,有效突破了“瓶颈”限制。如针对废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限制环节,通过不断优化沉淀工艺,减少废水产生量,同时加强废水系统的运行情况跟踪,优化和完善废水处理系统设施,稳定并提高了废水系统处理能力。通过强有力的生产组织措施,该厂不仅实现了规模效益最大化,同时也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