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8月份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09-09-04 00:00 来源:本钢网 编辑:飞扬

  集团公司提出“大干四个半月,确保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的要求后,各单位变压力为动力,科学调度指挥生产,充分发挥本钢人的聪明才智,实现了铁钢平衡,形成人机优势互补的生产态势。8月份,本钢生产全线凯歌高奏,主导产品产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8月份,本钢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铁精矿53.9万吨,焦炭39万吨,生铁产量83.2万吨,转炉钢80.67万吨,热轧板91.1万吨,冷轧板25.66万吨的喜人成绩。其中,铁矿石、铁精矿、焦炭、转炉钢、热轧板、冷轧板产量均超额完成集团公司目标计划,实现了铁钢平衡,炼钢平均日产突破历史最高纪录,焦炭、冷、热板产量创历史新高。

  面对钢材市场转暖的有利时机,本钢决策层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扩内需、保增长”的指示精神,果断提出“大干四个半月,确保本钢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这一要求。自8月中旬起,集团公司各部门、各生产厂,以及物流、运输、采购等单位迅速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部署落实集团公司的要求,快速、全面展开夺高产热潮。

  为快速提高铁钢产量,集团公司领导确定了铁钢生产平衡协调分析会制度,制造部强化生产调度指挥职能,实行动态管理,现场跟踪指挥,从原来的每月分析协调铁钢产量,改为每周甚至每天分析、平衡铁钢生产,使高炉生产的铁水全部被炼钢、特钢两厂消化,解除了鱼雷罐运输紧张的状态,使高炉生产处于稳定的高产运行状态,实现了铁钢平衡,为下道轧钢工序全力拉产创造了良好条件。与此同时,制造部计划处密切配合总调度室紧跟铁钢生产节奏,动态调整炼钢生产计划,科学合理配置生产路径,使6台铸机与后部轧机功能匹配。为保障合同交货期,他们还严格按照产品轧制周期,动态下达生产计划,对重点、直供用户实行个性化服务,保障了在创高产中高附加值产品合同的执行率。

  从8月下旬起,炼铁厂、炼钢厂科学高效组织生产,生铁、转炉钢日产量突飞猛进,生铁产量保持在高产稳定运行状态中,炼钢厂接铁能力和炼钢产能得到最大限度地提升,转炉钢产量突破历史最好水平,并实现了品种钢冶炼的生产目标计划。热轧厂充分发挥各热轧机组的设备优势,向薄规格产品要效益。二冷轧以汽车板等深冲钢生产为主,向品种质量要效益,实现了本钢在夺高产中品种效益大丰收。

  为确保主体厂生产的稳定运行,焦化厂、燃气厂、氧气厂、供电厂、供水厂、物流中心、各采购单位等能源介质、保产、保供单位,紧密围绕铁钢工序生产,开足马力全力保产、保供,保证了本钢主导产品的产量与质量,为本钢生产全面提升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