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抚特钢首次生产出N铜30高温合金

发布时间:2009-09-03 00:00 来源:抚顺新闻网 编辑:飞扬

  日前,抚特钢首次生产出N铜30高温合金。N铜30是镍基含铜高温合金,特别耐氢氟酸的腐蚀,是国际上使用最广泛的合金之一。这种合金对气体敏感,对碳含量要求严格,而且成分中镍、铜含量高,冶炼时要求原材料必须彻底干燥,洗炉时必须洗净铁基成分。

  为保证原材料、造渣材料的干燥度,抚特钢采取了所有原材料、造渣材料按时运送、避免吸潮等措施。同时,针对冶炼所需的中频炉炉膛深、电磁搅拌的特点,配料时他们充分考虑了碳含量,采用精准配入电极头的方法,保证碳含量在全熔后就进入规格,避免了后期调碳。其间,科研人员和冶炼厂操作人员一起跟班生产,对关键技术节点实时控制,保证了冶炼成功。经过16个小时的奋战,4炉共18吨N铜30高温合金顺利出产,经检验化学成分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