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炼钢厂完成八月生产指标

发布时间:2009-09-02 09:14 来源:攀钢日报 编辑:飞扬

  8月份,攀钢钒炼钢厂克服本厂及上下工序设备检修项目多、设备故障异常突发等不利因素对生产的影响,精心组织生产,确保了公司物流顺畅。截至8月30日,该厂转炉钢、钒渣和板坯日均产量分别达到14866.5吨、668.6吨和8229.1吨,均超过计划目标,提前完成全月生产任务,实现了生产经营效益最大化。

  炼钢厂补充完善了“LF电加热炉检修期间的保产措施”,将新转炉生产板坯钢纳入异常生产组织模式,安排厂领导和车间、科室领导值班,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各车间、科室通力协作,提高工作质量和工序保障能力,尽可能为下工序创造条件。

  该厂脱硫提钒车间根据板坯钢种成份加强脱硫效果控制,稳定提钒操作,入炉半钢碳、硫含量合格率稳步提高;炼钢车间精心控制板坯钢温度、成份和冶炼周期,保证板坯钢物流顺畅;板坯车间使用性能质量过硬的连铸耐材三大件,根据生产节奏控制拉速,严格执行浇钢温度——冷却——拉速制度,杜绝断浇、返钢和溢漏钢事故发生。此外,该厂生技科加强与各工序的联系,减少连铸非计划停浇时间;设备科坚持做到设备日常点检、岗位点检和专业点检三到位,及时安排设备故障处理,精心组织设备检修,提高设备保障能力,确保了全厂物流顺畅和生产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