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炼钢厂8月份生产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2009-09-02 09:12 来源:本钢 编辑:飞扬

  8月份,炼钢厂月产钢80.67万吨,日均26023吨,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这是炼钢厂在生产、改造交叉进行的最困难时期,依靠强有力的生产组织,深挖内部潜力,职工们顽强拼搏,突破了生产瓶颈,使产能大幅提升,为集团公司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扩内需、保增长”指示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于历史原因,炼钢厂改造相对滞后,造成生产能力不足,成为集团公司生产链条的瓶颈环节。为突破瓶颈,克服技术改造和生产交叉进行给生产带来的严重影响,该厂顾全大局,眼睛向内,千方百计想办法,挖潜力。在生产过程中,他们打破常规,发挥设备产能的最大极限,同时,以人为本,挖掘人的潜能。

  该厂确定了科学合理、高效运行的生产模式,全力优化6台转炉与4条连铸生产线炉机匹配。在生产组织、工艺操作、设备运行上,该厂追求精细管理,最大限度地杜绝生产热停。他们强化生产计划的预见性和执行的准确率,平衡好铁量、检修的关系,协调好品种钢冶炼与产能的关系。各工序严格按检修计划和品种计划落实工作,树立全局观念,稳定工艺操作,保证生产秩序有条不紊。该厂在8月份还适时开展了“创高产,大干8、9月份,以实际行动向建国60周年献礼”活动,职工的劳动生产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一直保持较高的生产势头。

  各车间坚决贯彻工序服从原则,竭力保证全厂生产顺行。原料车间南部倒罐站100多米的天车梁从中要断开24米,发生二次倒运,使南部倒罐站的接铁能力受到严重影响。他们加强铁水吊运时间跟踪,严密组织接铁倒罐,积极沟通信息,协调生产,协调天车,对南部倒罐站的所有设备进行24小时“特护”,极大减少设备的小耽误,保证了铁水供应。

  作为炼钢瓶颈转炉工序,炼钢车间强化班组产量意识,24个班组加强操作,通过严细的操作,努力实现优质高产。他们还重点强化炉体维护,挖掘转炉潜能。以往,转炉补炉时间是13炉补一次,他们通过强化补炉措施,使转炉补炉寿命由13炉提高到18炉,节省了补炉时间,每班多出两炉钢,并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

  钢包车间努力杜绝操作事故,避免小耽误,避免炉前待罐。精炼车间努力把好钢水质量关,努力减少返炉率、减少断浇、热停等。连一、连二、连三车间保证产量,减少热停;保证质量,减少废品;加强成本管理,努力降低成本。其他车间和部门努力为高产创造条件,职工出满勤干满点,做到不因为自身原因影响生产。

  在设备管理方面,该厂针对生产任务重、检修时间紧的实际情况,重新制订了点检定修模型,合理排定检修计划、合理安排检修时间,努力减少热停,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故障,从而有效提高了转炉、精炼、铸机的作业率。经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该厂终于达到了上半年提出的“超越自我,突破瓶颈”的目标,生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