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包钢集团投资4000万澳元开发澳CXM公司铁矿

发布时间:2009-09-02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飞扬

  昨日,记者从包钢集团获悉,包钢集团已与澳大利亚上市铁矿公司CXM签署正式法律协议,决定分批向CXM公司支付4000万澳元用于勘探开发班格鲁磁铁矿,包钢将获得该项目50%的股权和每年300万吨的铁精矿供应。

  这标志着包钢与CXM的合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早在2006年9月,包钢就以每股0.2澳元收购CXM2900万股,持股约10%成为其大股东,并确定了合作意向。2007年10月,包钢与CXM签署协议,决定以4000万澳元收购其南澳大利亚州班格鲁磁铁矿矿床的部分股权。而根据此次签署的法律协议,包钢将分三批向CXM支付这4000万澳元,同时双方为该矿进行勘探和融资的可研工作成立合资公司。

  除包钢集团外,武钢集团今年7月决定通过收购CXM1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据悉,武钢按双方确定的每吨矿石0.18澳元计价原则,共计支付2.16亿澳元,获得合作矿区60%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