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包钢4000万澳元牵手澳大利亚CXM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1 10: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飞扬

  几乎是与宝钢拟2.9亿澳元收购澳矿15%股份的协议签署的同一时间,内蒙古最大的企业——包钢集团与澳大利亚CXM公司在包头就班格鲁磁矿合作项目签署了一系列的协议,其中包括包钢4000万澳元资金到位后持股该项目50%股权的协议内容。该协议如通过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批委员会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同意,双方将开始实质性的工作。

  据悉,澳大利亚CXM公司是一家资源类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公司总部设在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该公司在南澳巡回半岛拥有2140平方公里矿区的14个探矿权证,是澳大利亚上市公司。

  包钢集团公司与CXM公司合作始于2006年,当年7月,CXM公司以发行价每股0.2澳元向包钢定向增发2190股,占其股份的10%,包钢成为CXM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南澳埃尔半岛矿石资源和勘探的独立地质报告和CXM所做的勘探工作表明,班格鲁磁矿矿体属海相沉积变质形成的条带状磁铁矿,围岩主要为白云岩。根据钻探资料,矿区估算勘探目标至少有2.5亿吨储量。

  根据双方的协议,双方拟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分期对班格鲁和明布瑞进行勘探和开发建设,形成一个年产300万吨铁精矿的采选配套开发项目。项目的总投资约3亿-4亿澳元。包钢出资共4000万澳元,分三期支付,4000万出资全部到位后包钢可获得班格鲁项目5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