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晋钢集团靠品牌占领市场

发布时间:2009-08-28 11:12 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飞扬

  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优化产品结构为主线,全面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力地提升了产品质量。近年来,他们生产的“兴晋钢”牌钢材,受到市场众多客户追捧。

  晋钢集团是我市冶炼行业目前最大的企业,福盛钢铁、丛盛科创、顺盛新型环保建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福盛钢铁是集团核心公司,生铁冶炼采用小球团、厚料层低温烧结技术和PLC组成的DCS控制系统,工艺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卡鲁金式热风炉,使风温达到1200℃,比国内现平均风温提高100℃。此外,高炉采用了以本地无烟煤为主要原料,国内先进的富氧喷煤技术,高炉利用系数达到4,吨铁焦比控制在320kg以下,喷煤达到150kg左右。炼钢转炉采用铁水预处理、氧气顶底复合吹炼钢工艺,全程无氧化保护浇铸技术连续浇铸。整个过程采用一、二次除尘技术,使炼钢实现了“负能炼钢”。在管理上,他们严把原材料入厂关,加强产品的检验监测。先进的生产线和工艺装备技术,加之科学的管理制度,为提高产品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生产的“兴晋钢”牌带脊钢棍等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免检产品”、“山西省名牌产品”,销往山西、河南、山东、上海、成都等地,成为这些地区的重点工程指定产品。福盛钢铁有限公司把环保理念贯穿于生产中的每个环节,轧钢车间引进德国马克轧钢技术,通过实施煤气、炉渣、工业用水和蒸汽的回收利用工程,形成四大循环利用圈,“三废”变为资源,轧钢全程零排放,促进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