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成钢炼铁厂细化降本增效措施

发布时间:2009-08-28 09:24 来源:攀钢 编辑:飞扬

  攀成钢炼铁厂围绕攀成钢“拼内功止亏增效,抓整改闯关发展”形势任务主题,适时召开成本攻关会,进一步强化、细化下半年降本增效措施和工作思路,通过以综合铁水成本最低,稳定顺行为原则,放量生产,为攀成钢止亏增效目标的实现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厂提出了降成本工作方针:安全生产齐抓共管,集中优势组织生产,精打细算降低成本,细心维护保养设备,稳产优质降低消耗。要求高炉系统要及时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馈进厂燃料的质量、数量情况,维持合理的焦炭、煤粉库存,确保取样深度,努力控制焦、煤水分的中控值差异,力保燃料不亏库。同时,深入开展节能工作,采用先进节能技术,逐步实行能源分层改进责任制,对降低水、电、氧气、天然气和氮气消耗进行攻关,努力实现各类消耗指标的下降。在此基础上,高标准调整攻关目标,开展提高喷煤比劳动竞赛,根据钒钛矿使用量及喷煤量,积极做好煤粉添加剂的试验工作,为高炉提供稳定的喷煤条件,目前高炉系统喷煤比的基准线为140KG。此外,根据炉料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后,及时做好优化配料测算工作及配料降本方案。

  与此同时,该厂要求职能科室加强生产管理,进一步做好生产工序平衡工作,力求稳产高产,严防事故,降低吨铁费用。技术科要抓好大宗原料进厂质量监督及把关工作,特别是重点对矿石特选精矿、渣选粉矿进行抽查,确保进厂矿石的质量及成分稳定。同时,抓好烧结优化配料,为高炉稳定顺行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