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长钢意欲打破营销“潜规则”

发布时间:2009-08-27 11:28 来源:中国钢铁企业网 编辑:飞扬

  一件一件的事情表明,在今年8月8日与首钢成功实现联合重组签约后的长钢集团总是在想方设法加强管理,堵塞各种漏洞。采取望闻问切,对症下药的办法,试图让一个具有60多年发展史的共产党在太行山亲手创建的第一个红色钢企以良好的公众形象挺立市场,勇往无前,健康地持续发展下去。

  去年9月份以来,长钢在在建立市场调研评价机制和干部问责机制等一系列管理办法之后,今年8月26日,长钢又创新管理,有关方面与19家客户代表举行了廉洁公约签定仪式,试图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打破市场“潜规则”,堵塞漏洞。

  公约包括5条内容,除约定业务往来单位不要向长钢职工回扣现金、赠送有价证券及礼物,不宴请长钢职工和参加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外,还希望发现长钢职工有业务往来中有吃、拿、卡、要现象,要及时举报,举报属实的还要给予奖励。

  公约同时规定,发现有关单位在与长钢业务往来中有不廉洁行为,长钢将立即中止与这个单位的业务关系,并保留追究这个单位法律责任的权利。

  长钢有关方面的人士就此表示,廉政建设越来越引起国家和地方、特别是企业的高度重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与客户间签定廉洁公约,目的是给客户提供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希望客户能为长钢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同时,对公司相关负责人是一种约束,也是一种保护。在日后的合作中,希望双方都能遵守公约条例,真正为企业负责,为个人负责,在公开公平的前提下,通过正常渠道,达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