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上半年盈利下降89.69% 武钢拟收购鄂钢和矿业资产

发布时间:2009-08-27 08: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飞扬

  虽然上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下降近90%,但武钢股份有望通过收购母公司的资产丰富产品线,延伸产业链。

  今天,武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89.69%。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受经济危机持续影响,公司主要钢铁产品市场低迷,价格较上年大幅下降。

  武钢股份同时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

  除了武钢股份,本钢板材和华菱钢铁今天也公布了半年报,并均报亏损。其中本钢板材亏损9.1亿,华菱钢铁亏损5.2亿。在已经公布的钢铁股半年报中,大多数都以亏损“露面”。

  不过,在公布半年报的同时,武钢股份董事会还通过了以向原股东配售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向母公司武钢集团收购部分主业相关资产以及矿业项目的决议。

  根据公告,武钢股份此次要收购的武钢集团的部分主业相关资产包括鄂钢公司77.6%的股权、武汉钢铁集团粉末冶金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与冶金渣利用相关的经营性资产和负债、科研类实物资产,评估值为62.9亿元。此外,还包括武钢矿业的球团生产设施项目,评估值为12.2亿元。

  鄂钢位于湖北省鄂州市,主要生产螺纹钢等线材产品,是2004年实现与武钢集团重组的,目前,鄂钢具备年产生钢3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1.54亿元。

  武钢股份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钢铁主业的生产规模将得以提高,产品线得以扩展,一体化运作能力得以增强,钢铁产业链得以进一步延伸,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