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重组日钢未如期签约 资产价格仍存争议

发布时间:2009-08-26 09:45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飞扬

  山东钢铁集团(下称山钢)重组日照钢铁集团(下称日钢)的进程,因为资产价格尚未谈妥而延后。

  据一名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原定于昨日双方签订具体的重组协议,现在看来今天也未必能签。

  在一周前,就已经传出山钢、日钢将于8月25日或26日正式签署资产重组协议,山钢将获得新日钢67%的股权,另外33%的股权由日钢董事长杜双华及其他原股东拥有。

  据一位钢铁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这次双方的股权转让事情处理得过于低调,山钢重组日钢,这本身就是为重组而重组,即所谓“争夺地盘”式的重组,想要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几乎不可能。

  擅长于资本运作的日钢董事长杜双华一直极力反对被山钢重组。为此,杜双华已经通过香港上市公司开源控股这个空壳,以52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香港誉进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这样就间接将日照型钢30%股份、日照钢铁有限公司30%股份及日照钢铁轧钢25%股份装入到香港上市公司。如今,山钢要求上述优质资产返还日钢。这也是双方价格谈不拢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