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菱涟钢研发出焊接气瓶钢新品种

发布时间:2009-08-21 11:05 来源:华菱涟钢 编辑:飞扬

  经过华菱涟钢技术中心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努力,涟钢研发的首批焊接气瓶钢性能完全达到要求,标志着涟钢在中高压钢材生产上取得重大突破。

  焊接气瓶钢是专用于各类气瓶制造的材料,具有耐高压,耐腐蚀等特性,其制造难度大,工艺要求高。由于该钢种在国内市场上需求较大,为了充分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涟钢技术中心的科技开发人员针对焊接气瓶钢这一钢种积极进行研发,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目前已取得了明显进展。

  对于涟钢现有的CSP生产线来说,其产品的屈强比一向比传统板材生产线高,而焊接气瓶钢对屈强比的要求非常严格,生产起来有很大的难度。另外,焊接气瓶钢是通过深拉成形,对成型性能要求非常高,因此对于钢的洁净度的要求非常高,在制造过程中,如果钢中的氮氧气体含量没有控制好,在冲压的过程,就会引起开裂现象。

  为了达到焊接气瓶钢性能要求,涟钢技术人员针对产品的屈强比和钢的纯净度等问题,在工艺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并取得了成功。首批精心试制的部分焊接气瓶钢,冲裂率好于市场上焊接气瓶钢的平均水平。7月份用户追加订单达到2000多吨,8月份订单已增至30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