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成功轧制国内最厚冷弯钢板桩

发布时间:2009-08-20 10:51 来源:武钢 编辑:飞扬

  近日,武钢江北公司汉口轧钢厂首次成功轧制出16毫米厚钢板桩,填补国内空白。这是该厂继成功轧制出12毫米、14毫米厚钢板桩的又一力作。

  该厂生产冷弯系列产品历史长达20多年,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0%,产品行销全国并远销欧美、非洲和东南亚。该厂拥有从奥地利引进的6套冷弯型钢生产机组及4条纵剪设备,年产量达到28万吨,产品规格达2000多种。

  冷弯钢板桩作为新型产品,在永久性结构建筑上,可用于码头、卸货场、堤防护岸、护墙、挡土墙等。

  冷弯钢板桩具有施工简单、工期短,工程作业占地小;自身结构轻,承载力强,抗震性好,可快速止水或堵漏;施工环保,取土量及混凝土用量小,有效保护土地资源;可在永久性工程中一次使用或在临时性工程中反复使用;品种规格丰富和定尺长度可供工程灵活选用;定货批量灵活、材质多样化等诸多优点,在欧美、韩国、日本等国家广泛应用。

  由于冷弯钢板桩对轧机性能要求高,汉口轧钢厂去年开始对轧机进行改造并不断研发新品。他们克服多种困难,先后成功开发了4种不同形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U型钢板桩和Z型钢板桩,共计14个品种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