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主管部门否决 俄企收购民营德龙钢铁失败

发布时间:2009-08-20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飞扬

  在新加坡上市的河北民营钢铁企业德龙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公告称,俄罗斯钢铁公司耶弗拉兹将放弃收购德龙股权的计划,因为该收购未获得中国主管部门的批准。

  耶弗拉兹去年2月提出将出资15亿美元购买德龙最多约51%的股权,该公司将先向德龙控股的大股东Best Decade Holdings Limited(下称BDHL)购买德龙控股10%的股票,每股作价3.9459新加坡元,并获得增加持股比例至51%的有条件选择权。一旦耶弗拉兹集团在六个月有效期内决定行使该选择权,则须发出现金要约收购,买断德龙控股。

  德龙控股昨表示,该交易应在8月18日完成。

  德龙控股2008年全年业绩亏损。据悉,该公司于2005年3月8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民营钢铁企业。公司董事长丁立国1992年创办唐山长城轧钢公司,2000年并购负债2.4亿元的邢台新牟钢铁公司,更名为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

  耶夫拉兹集团目前在世界钢铁业排名第12位,集团下属的主要企业包括下塔吉尔、西西伯利亚和新库兹涅茨克钢铁联合企业这三家俄罗斯主要铸钢厂。此外,该公司还大举涉足矿石开采、煤炭等领域,并已将触角伸入意大利、美国、南非的钢铁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安赛乐米塔尔斥巨资收购在香港上市的另一家河北民营钢铁公司东方集团未能成功,同样是因为没有获得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久拖不决之下只能放弃。而德龙与东方是仅有的两家在海外上市的民营钢铁公司,国际钢铁巨头想曲线进入中国布局,盯上的必然是这两家公司,但在目前的产业政策限制下,外资不会有什么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