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三钢棒材厂踩准节拍开足马力大生产

发布时间:2009-08-19 14:09 来源:三钢 编辑:飞扬

  棒材厂把产品质量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紧跟公司步伐踩准节拍,加强抗震钢筋的精细生产管理。八月上旬日均产材3000吨,合格率为100%。

  抗震钢筋是棒材厂今年的核心产品。由于市场回暖和抗震钢筋的逐步推广使用,市场供应前景看好。为此,棒材厂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大生产,以满足各种规格,多批量生产的需求。

  抗震钢筋,不仅要求高的抗拉强度性能,还要求具备合理的屈服强度和最大应力下的伸长率。为此,棒材厂强化三项措施,为高质量生产抗震钢筋保驾护航。一是保性能、保质量、控成本。为了确保抗震钢筋的各项性能,除了钢水冶炼中添加适当合金,保障合理的化学成份要求外,在钢材的轧制工艺中,棒材厂充分利用细晶钢工艺优势,先后组织了数次试验,通过实验数据和金相结果比对,调整轧制工艺,达到保性能、保质量、控成本目的。二是落实加热制度、稳定控轧控冷工艺。各质控点安排技术人员全程跟踪记录,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关键质控点进行全程监控和实时调整,做到以变应变。三是优化送检制度。为提高各项检测性能的稳定性,棒材厂与科技处、质计处共同商议制定出符合检验规程的优化送检制度,确保各项检测性能稳定可靠。

  三项措施的实施,促成棒材厂日前生产的三种规格抗震钢筋全部满足供货要求,为抗震钢筋品牌的推广再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