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凌钢到7月份扭亏为盈创利超亿元

发布时间:2009-08-19 11:29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飞扬

  凌钢集团公司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重要载体,把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确保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当前的经营宗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职能,紧密联系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和企业严重亏损的被动局面,大张旗鼓地开展“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对标挖潜、降本增效”主题实践活动,从而振奋了职工精神,强化了企业管理,改善了一系列技术经济指标,有效地遏制了今年以来连续亏损的不利势头,使凌钢到7月末一举扭亏为盈,实现利润超亿元。

  从4月份开始,凌钢在全公司深入开展了对标挖潜、降本增效活动。各单位思想认识到位、目标明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员、全方位开展工作,制定了数据旬分析、成本旬分析制度,对影响成本的主要因素和变化较大的指标进行有效的过程跟踪和过程控制。经过努力,取得了显着效果,全公司158个对标指标有102个达到对标目标,吨钢成本比计划降低近240元。

  去年,凌钢顶着市场、资金的压力,毅然进行了以调整品种结构、扩大产能的大规模改造,新上的90万吨高架棒材生产线在今年迅速达产达效,产品适应国家大规模投资拉动内需方向,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在加强市场营销,向经营环节要效益方面,凌钢准确把握市场脉搏,动态控制销售节奏,在价格较低时限价销售,在市场价格高位时降低库存,通过合理调整库存,增加效益近3000万元。同时,加大开发重点工程、重点用户的工作力度,截至7月末,共向哈大铁路、京沪高铁、吉林油田、吉林高速等重点工程供应钢材40多万吨,实现比较效益近6400万元。同时,凌钢党委把全面消灭落后指标,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当做检验干部管理水平、增长干部才能的难得机遇,当成把凌钢党员队伍建成企业最先进的人力资源的一次实践,通过“保持党员先进性,对标挖潜当先锋”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指标的改善促进了成本的降低,可比商品产品总成本、可变费用等指标都出现大幅度下降。市场的阶段性好转对效益提升产生强劲拉动,促使凌钢在7月份一举扭亏为盈,实现利润超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