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节能减排促进武钢集团鄂钢公司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09-08-18 11:28 来源:湖北广播 编辑:飞扬

       武钢集团鄂钢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加大环保投入,淘汰落后工艺,降能耗、增效益,走出了一条生态循环利用,经济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在鄂钢公司三水源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从厂区排放到这里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的处理得以重新利用。

       鄂钢公司安环部环境治理科科长介绍:我们厂区的所有生产废水,通过二级隔栅,除去粗层,除去粗渣,然后进入抽层池进行初步沉淀处理以后,用水泵抽到高层沉淀池进行深度处理,处理以后的清水返回厂区循环使用。

       除了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鄂钢公司还进行了余热余能的回炉转化工作,不仅减轻了公司的环保压力,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干熄焦余热发电就是其中的一个亮点。

       鄂钢公司焦化厂炼焦工段段长陈伟介绍:(我们)发挥干熄焦节能降耗的作用,全天保持每小时发电量10000度左右,全年共可增加效益在4000万左右。

       在对落后生产工艺进行淘汰、改造的同时,鄂钢公司在新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注重对废气、废水、噪声及固体废弃物的控制,有效的解决了“冒黑烟,放污水,吵死人”的现象。

       鄂钢公司生产部副部长付晓锋介绍:在新上的先进的烧结炼钢、炼钢等工序上,我们均采用了钢铁行业当中先进、成熟的节能环保技术。比如,焦化工序的干熄焦技术,炼铁炼钢工序的干结除尘技术以及余热余能的利用技术,烧结工序的技术以及纯低温余热利用技术,还有全方位污水深度处理技术等,这些先进成熟的节能环保技术,我们在全工序当中都作了充分的考虑。

       目前,鄂钢公司的污染物排放合格率达到96.7%,设施同步开机率达到98%,付晓峰告诉记者节能减排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