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起草两项国家标准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09-08-17 11:48 来源:中钢协网站 编辑:飞扬

       近日,由武钢研究院负责起草的《金属材料焊接残余应力爆炸处理法》和《金属材料线材单向扭转试验方法》两项具有我国特色和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标准经全国钢铁标准化委员会审定达国际先进水平。

      《金属材料焊接残余应力爆炸处理法》是武钢研究院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在总结了20多年爆炸法消除焊接残余应力在我国工业领域研究与应用的基础上,建立的一整套适合我国特点的技术与应用体系。该技术不仅解决了国际上原来常采用的热处理法在技术、操作和经济上存在的问题,还具有环保、节能、快捷的优势。同时,通过焊缝的分段、多批次爆炸处理,可有效解决大中型结构超长焊缝的整体或局部消除应力处理问题,进一步保障结构件使用的安全性,其应用前景更加广阔。

       武钢研究院与武钢高线产品用户和部分兄弟企业在大量验证试验研究的基础上,修订了《金属材料线材单向扭转试验方法》国家标准。该标准不仅与国际接轨,提高了我国线材生产企业和制品行业的试验效率,同时还解决了大规格线材试验无标准可依的难题。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努力将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转化为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