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与长钢联合重组 计划三年投入19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09-08-17 09:1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飞扬

    有着60余年历史的山西长治钢铁厂如今已正式更名为首钢长治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记者获悉,首钢总公司日前与长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股权转让协议》,正式启动联合重组。此次首钢与长钢的“联姻”是国务院《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以来,第一例真正意义上的跨地区钢铁业重组。

  首钢重组长钢后,将按照国家及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要求,统筹协调本地资源、淘汰相应落后产能的基础上,用3年左右的时间,投资190多亿元,分步实施“首钢长治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优化产业结构年产600万吨钢项目”,并实现产品系列化、装备大型化、生产集约化、工艺现代化、资源循环化、环境清洁化、经济效益最佳化。目前长钢钢铁生产能力360万吨。

  首钢与长钢的重组,具有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品优势、技术指标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提升山西省在国内钢铁业的竞争优势,有利于带动长治地区经济发展,有利于加快推进长钢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管理、装备、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增强可持续竞争力,实现首钢与长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据悉,首钢与长钢在产品结构方面颇有共通之处,首钢的长材品牌在国内外市场有着很高的信誉度,具备较强的市场主导能力;而长钢长材品牌在华北、华东及全国有着良好口碑和非常强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