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天津天铁炼铁厂:老区生产高歌猛进 新区六号高炉连创新高

发布时间:2009-08-14 11:36 来源:天津天铁集团 编辑:飞扬

       进入八月份,炼铁厂把公司“大干八月份,为厂庆四十周年献厚礼”的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高炉生产始终保持了稳定顺行的强劲势头。八月上旬,炼铁厂老区五座高炉平均日产达到 9073.86 吨,最高日产实现9319.03吨。新区的六号高炉,生铁产量不断提升,从8月6日开始,已经连续7天日产突破5000吨,最高日产达到5781吨,最高日利用系数2.065。

  炼铁厂着眼公司大局,把市场压力变为抢抓机遇大干快上的工作动力。针对增产增效目标,完善各种管理制度和经济责任制,建立严格的奖惩激励机制,全力开展对标挖潜活动,与先进企业对比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从工艺、技术、管理等方面找差距,制定多项改进措施。炼铁厂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努力平衡生产,完善设备管理网络体系,建立两级包保责任制和联保互保网络,厂领导包保各座高炉。组成产量攻关组、技术攻关组和设备保驾组,因炉制宜制定出不同炉况条件下的高炉炉况调剂方法,有力地促进了高炉生产的稳定顺行。

  为了确保2800立高炉开炉后顺利达产达效,公司对大高炉开炉生产制订出了科学、均衡、稳定的操作方针。炼铁厂在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兄弟单位的支持帮助下,虚心学习借鉴国内先进企业大高炉开炉经验,及时调整操作思路和方法,严抓炉内操作,严肃操作纪律,严格操作制度。开炉后,采用炉内一调整、炉外两稳定的管理方法,强化管理,精心操作,并展开出铁擂台赛,保证了渣铁的及时排放。同时,加强设备的巡检点检工作,及时消除各类设备隐患,提高了设备的保障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