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济钢节能减排创出新盈利模式

发布时间:2009-08-14 09:42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编辑:飞扬

   当国内众多钢铁企业忙于完成节能减排指标任务时,济钢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把节能减排技术输出作为了一个新赢利点。

     “今年上半年,公司签订社会市场总承包合同中,有2.15亿元是济钢对外输出的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工程技术项目。”济钢下属的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刘卫国告诉记者。

     济钢宣传部副部长周传勇表示,钢铁企业对节能减排技术很需要,这毕竟可以使企业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从长远看,可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济钢的节能减排技术在对国内企业输出的同时,已将市场化触角延伸至印度、土耳其等钢铁大国。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09年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安排》指出,“十一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度仍落后于时间进度,钢铁行业遭到点名,《安排》要求钢铁行业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节能减排技术渐成规模

     随着广西柳钢焦化厂干熄焦装置顺利投产,济钢设计院工程师张国栋长吁了一口气:“这标志着济钢首次输出干熄焦技术获得成功,迈出了走向市场的重要一步。”

     就在一年多之前,柳钢还对济钢的干熄焦技术水平半信半疑。他们派出专业人员到济钢实地考察,与设计人员反复沟通,才将干熄焦设计合同交给了济钢。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这套每小时处理干熄焦炭150吨的干熄焦装置顺利投产达产。紧接着,济钢又相继承揽了柳钢的另外两套干熄焦设计任务,其中每小时处理干熄焦炭160吨的干熄焦已于日前投产。

     随后,新疆八钢、黑龙江宝泰隆、黑化、亿达信、沧州中铁、芜湖新兴铸管等企业均与济钢签订干熄焦合同和合作协议,就连土耳其和印度公司也通过各种渠道找到济钢要求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