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成钢线材厂生产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09-08-13 09:24 来源:攀钢 编辑:飞扬

       8月份,攀成钢线材厂按照当前市场形势下公司对线材生产的要求,优化生产组织,产量总体保持平稳。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出口萎缩,今年以来,国内管材市场表现不佳,而建筑钢材价格相对较好。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受固定资产投资拉动、房地产业回暖等因素影响,国内建筑钢材市场率先回暖,棒线材产品价格稳步上扬,这为攀成钢公司棒线材产品带来了盈利空间。

       为保障效益最大化,攀成钢公司在生产组织上向棒线材机组倾斜。作为一条具有近40年历史的老生产线,线材机组连月来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设备压力较重。为此,该厂在抓好高线建设的同时,强化对老线设备的管理维护,激励职工精心操作,较好地促进了老机组放量生产,月产保持在3万吨以上,成材率达96%以上。

       随着高线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线材厂各项工作任务更为繁重,该厂在力保高线工程按期投产的同时,紧紧咬住全年33万吨目标进度,认真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及“止滑减损”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并加强对设备维护、检修、生产降耗、产量的考核,充分挖掘老线潜力,力争为公司多创效益。

       虽然目前建筑钢材价格仍居高位,但是继6、7月连续几波跳跃式上扬后,8月初国内主要钢铁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已有所松动,且随着连续17周上涨,棒线材产品价位已逼近2007年高点,在市场需求无明显上升的情况下,后期钢价可能面临较大上行阻力。对此,按照公司要求,线材厂近期的生产组织将以维持产量平稳为主,贴近市场合理调整规格,规避钢价回落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