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舞钢挺进深海平台特种钢市场

发布时间:2009-08-11 11:1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飞扬

       近日,舞阳钢铁公司凭借雄厚的科研开发实力,击败强大的竞争对手,与上海振华重工签订第一单140毫米厚调质高强钢A514GrQ合同共380吨。舞钢研发生产的这个钢种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结束了我国海洋平台关键部位用钢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同时也标志着在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深水海洋平台特种钢领域,舞钢成为国内首家拿到了通行证的企业,其市场影响和潜在价值不可估量。

  去年8月,在获知全球著名企业上海振华重工对海洋平台特种钢的需求后,舞钢公司即开始进行这一产品的研发试制工作。在长达10个多月的研发历程中,舞钢充分发挥宽厚板基地“大科研格局”的强大优势,由多个科研、生产单位互相协作,联合作战,先后完成了钢板的技术设计、试制生产、各项力学性能检验、美国ABS和挪威DNV船级社认证等一系列工作,最终研制开发成功140毫米厚调质高强钢A514GrQ,取得了舞钢新产品研发的战略性突破。随后,舞钢又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营销策略,击败强大的竞争对手,与上海振华重工签订首单380吨合同,成为国内首家完全自主生产拿到深水海洋平台特种钢领域通行证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