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通钢高层调整 通化副市长巩爱平任通钢董事长

发布时间:2009-08-10 11:27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飞扬

  记者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对通化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进行了调整。总经理等职务将在新任董事长到任后,由董事会按规定程序产生。

  据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严介绍,8月5日,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安凤成通钢集团党委书记职务,任命崔杰为通钢集团党委书记;建议免去安凤成通钢集团董事长职务,提名巩爱平为通钢集团董事长人选。8月6日,通钢集团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公司董事会成员作了增补调整,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选举巩爱平为通钢集团董事长。

  庄严说,吉林省委对通钢集团的领导班子建设历来高度重视。今年年初以来,因身体和年龄原因,安凤成多次向组织提出辞去通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鉴于这一情况和通钢集团当前的实际,省委作出了对通钢集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通钢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省属企业,具备年产钢700万吨的生产能力。7月24日,该公司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部分职工因不满企业重组而在通钢厂区内聚集上访,反对民企建龙集团对通钢集团进行增资扩股,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君被殴打,不治身亡。

  ■ 简历

  崔杰 1950年9月生,大学学历,吉林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曾任通钢党委宣传部长、组织部长,从1994年1月开始担任通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至今。

  巩爱平 1955年8月生,重庆大学冶金机械专业毕业,曾任吉林省梅河口市标准计量局局长、乡企局局长,通化市乡企局副局长,辉南县委副书记,1996年2月后任辉南县县长,通化县县长,通化县委书记,通化市政府秘书长,从2005年1月开始,担任通化市主管工业的副市长至今。

  ■ 相关新闻

  通钢生产全面恢复

  总经理被殴致死案在侦破中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常明7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到通钢集团的现状与前景时表示,“7·24”事件后的通钢现已全面恢复生产。

  常明说,此次增资扩股是为解决企业当前困难、谋求长远发展所作出的现实选择,由于发生了群体性事件,增资方、通钢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建龙集团要求退出而终止。省委、省政府仍将一如既往支持通钢集团的改革与发展,全力为企业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据常明介绍,目前通钢生产和生活秩序正常,员工情绪平稳、队伍稳定。但由于群体性事件刚刚过去,部分员工和家属对事件仍有议论。现在,绝大多数员工能够正确对待,认为即使对建龙集团控股有看法,也应该采取正常表达方式,不应该发生暴力行为、打人致死。

  常明在谈到通钢集团的领导班子现状等问题时说,没有传说中的通钢集团领导集体辞职的情况。除了原集团主要负责人由于健康原因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从7月24日到现在一直都在坚守各自岗位,履行相应职责,较好地保证了生产稳定。

  常明还表示,7月24日发生的通钢集团群体性事件,导致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君死亡。案发后,公安部及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就有关侦破工作专门作了批示,要求尽快破案,严惩凶手。吉林省公安厅、通化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