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舞钢一轧钢7月份品种钢生产质量稳定

发布时间:2009-08-07 15:34 来源:河北钢铁集团 编辑:飞扬

   7月份以来,河北钢铁集团舞钢一轧钢根据下半年工作计划,深入总结上半年质量生产中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精品生产,使品种钢的质量继续保持稳定。全月共生产Q345GJ系列钢板7323吨,性能合格率为98.02%,WSM30A共1420吨,性能合格率为98.55%,远远高于计划指标。

     7月份,随着生产形势的逐渐好转,一轧钢结合厂里开展的精品化生产活动,针对Q345GJ系列、WSM30A系列钢种生产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在生产中坚持关注瓶颈环节和质量控制难点,认真分析和筛选影响钢板实物质量的因素,制定切实有效改进措施,确保品种钢产品质量。

     Q345GJ系列钢是舞钢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层建筑用钢板,广泛用于国内高层建筑的建设。生产该钢种难度极大,因此,该钢的性能合格率较低,性能波动幅度较大。为确保该钢种的合格生产,7月份,一轧钢紧紧抓住该钢种生产的难点,克服困难,合理调整工艺,全月共生产该钢板7323吨。该系列钢种的工艺控制精度在大规模生产中保持了相当的高度,为今后该系列钢种的生产及工艺优化积累了经验。WSM30A是舞钢特有的塑料模具钢。为了保证钢板质量,该厂认真总结以往成功经验,从关键岗位抓起,积极对该钢板的生产工艺进行科学调整。在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和轧钢工的精心操作下,7月份生产此类钢板共计1420吨,性能合格率高达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