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7月份临钢实现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09-08-06 11:15 来源:临钢 编辑:飞扬

     7月份,国内钢铁市场持续“转暖”。公司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内降成本,外拓市场,一举扭转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不利局面,当月实现利润233万元,生产经营逐步走出低谷,呈现出上升势头。

     从去年8月份开始,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钢材价格急剧下滑,钢材需求量严重萎缩,出口锐减,加之居高不下的煤炭等原燃料价格造成的成本压力,公司同全国钢铁企业一样,步入了前所未有的“严冬”,连续10个月陷入亏损的困境,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低位震荡,销售不畅,库存增加,资金回笼困难,主要产品产量、效益指标均未完成预算目标。在困难面前,公司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铁前降成本,炼钢增品种,中板出精品,全员创效益”的经营方针和“学习、务实、创新、提高”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管理升级、产品升级、工艺装备升级和相关多元化经营,深入开展对标挖潜,实施了成本倒逼管理,强化降本增效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采购、制造、物流成本,严格控制一切非生产性开支,全公司累计降本增效1.2亿元,亏损额逐月降低。

     “市场不景气,我们要争气”、“改变不了市场,我们可以改变自己”。面对肆虐的全球金融“风暴”,7月份,公司从上到下发起了化危为机、扭亏为盈的“攻坚战”。借助钢铁市场逐渐“升温”、我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涨幅较大的有利时机,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多产快销,力保扭亏为盈。一是紧紧围绕“保生存、谋发展”工作大局和“三个升级和相关多元化经营”发展新思路,深入开展成本倒逼、对标挖潜、经营分析工作,在确保完成降本增效月度目标的同时,积极做好生产组织、采购营销、炉料优化、产量提升、质量稳定、产品发运、合同兑现等工作,扎实提高生产经营水平。炼铁厂通过优化炉料结构、降低焦比,全月降本增效489.91万元。二是狠抓关键工序控制,科学组织生产,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推进精细化管理,全力提高生产能力。全月生产中厚板10.19万吨、钢10.35万吨、铁9.83万吨、焦炭3.87万吨,比6月份分别增加6.45%、13.6%、12.58%、5.09%,其中,钢、铁产量均达到今年以来最好水平。中板厂通过提高成材率,全月为公司降本增效821.5万元。三是紧紧抓住钢材市场进入消费旺季的有利时机,密切跟踪市场变化,积极调整采购营销策略。物资采购部采取“低库存、小批量、短周期”的采购策略,有效规避市场成本风险;经营销售部针对模具钢、矿用结构钢等重点品种,指派专人进行市场调研,深入走访用户,最大限度地提升合同订单量。四是按照“抢铁运、调自提、保发运”的工作思路,积极提高产品装车、发运效率,抓紧时机多产快销,争取更大的利润空间。7月份,公司共发运中板车皮1070个,车皮发运量创今年2月份以来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