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沙钢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5位 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1位

发布时间:2009-08-05 11:06 来源:中国冶金报 编辑:飞扬

       据来自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的消息,沙钢荣列2009中国企业500强第35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1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19位,黑色冶金及压延加工业第4位,均比08年排名有所提前。

       08年下半年以来,沙钢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和挑战,认真研究把握国际竞争的新趋势和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前景,紧紧抓住国际国内经济调整的重大机遇,通过深入开展降本增效、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技经指标、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深化节能减排、加快资源整合和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等一系列措施,经受了市场急剧萎缩、钢价大幅下降、出口严重受阻等严峻考验,并在竞争中铸造新的竞争优势。08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452亿元、利税148亿元,钢产量名列全国同行第5位,世界钢铁企业第9位,实现了挺进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