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酒钢选烧厂7月份产量指标双“丰收”

发布时间:2009-08-04 11:51 来源:酒钢日报 编辑:飞扬

   7月份,酒钢选烧厂综合铁精矿和烧结矿产量分别完成28.8万吨和41.4万吨,创月产新纪录;竖炉球团矿超产0.5万吨,为公司节约了3万多吨外购铁料。同时烧结返矿率、全选比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也有了新的突破。

      据选烧厂生产技术质量部部长高泽宾介绍,选矿厂为使综合铁精矿、烧结矿和球团矿分别增产10万吨、6万吨和9万吨,实现计划目标,7月份,通过优化生产过程控制,强化设备基础管理,有针对性地组织技术攻关等,全月保持了稳产高产,圆满完成了生产计划和增产目标推进计划,为缓解集团公司紧张的铁料做出了贡献。

     选矿工序通过转变生产管理模式,强化基础管理,先后实施了水处理剂改进、竖炉焙烧矿质量攻关、反浮选药剂优化研究等技术攻关项目,使高梯度尾矿品位降低了1个百分点,一次性溢流回收率提高了0.97%,药剂成本也有了大幅降低。

      烧结工序进一步加强了3台烧结机漏风治理工作,通过岗位点检和专职点检人员的详细检查,制定并实施了详细治理计划,有效提高了烧结机台时产量。同时,通过小改小革,加强烧结内部筛分管理,改善成品矿质量,有效降低了烧结矿综合返矿率,减少了高炉入炉粉末,为改善高炉炉况创造了条件。

      在实现高产的同时,选烧厂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也实现了同步进步。全厂10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完成了9项,其中,全选比降低2.132倍,比计划降低0.021倍,达到今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减少原料消耗5950吨,节约综精原料成本135万元。

      更为重要的是,在没有实施大的技术改造的前提下,经过技术人员半年艰苦的技术攻关,烧结矿返矿率实现了新的突破,7月份降至13.5%,首次完成公司目标计划。全月能源成本、加工成本分别比计划降低68万元和7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