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同业首设一站式服务中心 武钢“弯腰”待客

发布时间:2009-08-03 14:15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飞扬

  昨日中午11时,河南来汉的钢材经销商吴老板,正在武钢销售中心咨询相关新产品的情况。这个钢铁行业的“新贩子”赶上了好时候,武钢在全国同行业首设一站式服务中心,能一趟搞定买钢材的全部事宜。

  吴老板说的服务大厅,类似于武钢的“行政服务中心”,从商务咨询、技术协议到签合同、运输发货等全流程,买家可以“一站”完成。过去钢材紧俏的时候,买钢材要排队抢购不说,遇上特殊合同,比如需要非标准型钢材,要在武钢不同部门之间奔波,去技术部门谈相关协议,查看发货的状况得找运输部,有时候跑一个星期都拿不下来合同。

  一场金融危机改变武钢销售体系。今年3月起,武钢在全国率先推出一站式服务中心,逢每月上旬采购期,碰上有特别需求的客户,武钢销售中心会召来各部门有关负责人“集中办工”,部分特殊钢种有48小时物流配送机制,比如取向硅钢,武钢的绝对拳头产品,过去提前下订单2个月都不见得拿得到,现在保证48小时从出厂送到客户手中。

  武钢销售中心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产品过剩竞争惨烈。提供增值服务成为一种“生产力”,把这块做好,利于稳定合作伙伴。

  除了整合购买流程,武钢为许多战略合作伙伴量身定作产品。一些自主品牌汽车厂家得到武钢提供的个性化汽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