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承钢公司成功开发C77B热轧盘条新产品

发布时间:2009-08-03 00:00 来源:河北钢铁集团 编辑:飞扬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成功开发预应力钢丝钢绞线C77B热轧盘条,生产合格产品300余吨,并发往天津客户手中。

  C77B是承钢轧制的日标产品,等同于国内钢种SWRH77B,该热轧盘条属于高碳硬线钢,具有成分稳定、有害元素低、钢质纯净度高、脱碳层小,表面缺陷少、通条性能稳定等优点。该钢种不仅要求强度高,而且要求延伸性、韧性都要好。主要用于生产各种规格和级别的高强度低松弛预应力光面钢丝、刻痕钢丝、阴螺纹钢丝、钢绞线和特种行业应用的高强度钢丝绳等,广泛应用于铁路轨枕、高速公路、桥梁、城市立交、大型水泥输水管、高层抗震建筑、矿山支护、石油、航空等各个领域。

  为了开拓和扩大承钢市场份额,适应用户对高强度硬线钢的要求,促进承钢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用热轧盘条品种的生产能力,技术中心与销售人员对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用C77B热轧盘条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技术储备,并于近日在高线机组进行了C77B热轧盘条生产试制,抗拉强度平均值为1100Mpa,断面收缩率平均值28%,晶粒度平均在7.5级,延伸率平均值为13%,性能良好。

  预应力钢丝钢绞线用C77B热轧盘条的成功开发,开创了承钢高碳硬线钢市场效益增长点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