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舞钢公司新线成功压平390mm厚钢板

发布时间:2009-07-31 11:24 来源:河北省国资网站 编辑:飞扬

        7月24日,河北钢铁集团舞钢新线二轧钢厂成功压平了390mm厚的20MnNiMo调质钢特厚钢板,这是该厂50MN厚板压平机投用以来所压平的最厚钢板。

        二轧钢50MN厚板压平机是新线配套工程之一,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制造,是提高厚钢板矫平能力的设备,用于厚钢板和特厚钢板矫平,也可兼做钢板弯曲、型材校正等。该压平机可处理钢板的规格为厚度在30mm至410mm、宽度在1200mm至4020mm、长度在2500mm至12000mm之间,可处理钢板的品种有碳素钢、低合金钢、合金结构钢等,可以处理的钢板最大单重达到35吨,年最大产量可以达到64万吨。

  此次压平的390mm大厚度20MnNiMo调质钢是由舞钢公司研发生产的,该钢板将用于制造中国“大飞机”项目的关键设备——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大厚度20MnNiMo调质钢,其内部致密度、纯洁度、调质后机械性能等各项标准要求极高,生产难度极大,此前国内没有厂家能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