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深加工板材俏销海外

发布时间:2009-07-31 11: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飞扬

        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产品凭借在业内形成的品牌效应,赢得以色列和韩国客商亲睐,签下3300吨彩涂板和500吨冷基镀锌板出口合同。7月29日,邯钢已累计生产出口以色列的彩涂板2300吨,完成了整个订单量的70%,出口韩国的500吨冷基镀锌板已经全部生产完成,这些冷基镀锌板将陆续发往海外。这两种产品均比普通板材每吨多创效15美元,此举为邯钢应对市场挑战、实现“多盈利”提供了支撑,进一步提高了河北钢铁集团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生产的冷基镀锌板主要用在大型建筑空调风道和电器柜和电缆支架等领域,产品规格为厚度为1.33毫米和1.93毫米两种,锌层厚度为100克/平方米。这种带钢厚、锌层薄产品生产工艺难度较大,极易出现辊印、错层等质量缺陷。为此,技术人员在生产前结合原来生产的经验,周密制定生产方案,参照了相关参数,对锌层测厚仪等关键设备重新进行详细标定;重新设置气刀压力、与板带之间距离、刀唇高度、生产线速度;严谨计算了锌层厚度,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此次生产出口韩国的彩涂板主要用于大型建筑的墙板和面板,颜色为海蓝、极光蓝、双面白银灰和交通白四种,产品规格厚度为0.4毫米至0.75毫米,宽度为1000毫米至1250毫米,规格多达四种,生产难度较大。技术人员精心调整设备,并与涂料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对喷涂进行跟踪,不断改进工艺控制过程,产品全部达到相关标准。

        邯钢冷轧酸轧机组采用德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先进技术和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备件国产化率达80%;热基镀锌线采用意大利先进技术,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40%。邯钢生产的SGCC、DX51D冷基镀锌板和SGHC、SGH340、SGH400、SGH440热基镀锌板获获得“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邯钢冷轧产品、热轧酸洗系列产品获得了欧盟RHOS环保强制认证,冷轧产品成为国内外20多家知名家电制造企业的主要原料,出口欧美、西班牙、韩国、巴西等国家。

        邯钢充分发挥两条热镀锌生产线装备优势,2008年全年生产高强度镀锌板7720吨,产品主要厚度规格在075毫米~16毫米,主要宽度为1085毫米、1090毫米等窄断面。按照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组织生产,化学成分均匀,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尺寸精度高,板形良好,表面可提供普通锌花、大锌花和光整锌花,锌花均匀而美丽,包装牢固、美观,标识清晰,便于运输和储存。邯钢热基镀锌线填充了国内的空白,产品实物质量均能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实物水平,完全可以替代同系列进口产品,并且在品种、规格、质量方面与进口相比具有很大优势。冷基板镀锌钢带适用于建筑、家电、轻工等行业。热基板镀锌钢带适用于建筑、汽车制造、轻钢结构、车库、粮仓、电器柜、园林工艺和农牧业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