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邯钢公司老区3200立方米高炉日产突破7000吨

发布时间:2009-07-30 11:20 来源:河北钢铁集团 编辑:飞扬

        7月27日,邯钢老区3200m3高炉日产首次突破7000吨,达到7025.18吨。自7月6日投入试生产以来,截至27日该高炉已累计产铁117182.6吨。

       在炉内操作上,该高炉以"开放中心,抑制边缘"为方针,用全压差,争取风量,积极打开中心通路,并细化量化风温、煤粉、加湿、鼓风动能、实际风速、理论燃烧温度、热负荷等各个重要参数,确保炉况良性发展。同时统一四班操作,加强炉温碱度控制和炉温趋势管理,炉温稳定在0.4~0.55之间,铁水温度大于1500℃,为进一步强化提供技术保障。

        在炉外组织上,针对铁口喷溅大造成炉前工作量加大的情况,加大了炮泥攻关,统计分析炉前操作参数,改进操作,确保出铁效果。同时制定了炉前开口奖惩制度,重新组合四班为三班,加强出铁组织工作,根据出铁速率和渣间隔时间确定开第二个铁口时间,保证炉外堵口后40分钟内具备出铁条件。加强与运输部协调联系,做好铁罐配备工作,为炉内全风提供坚实基础。

        在原燃料管理上,做到外进原料车车有验收,有记录,班班有抽查,对料场存料情况、料仓料位情况和入炉料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坚持"精料"入炉,保高炉烧结矿供应的435m2烧结车间,在满足产量要求的同时,入炉碱度波动范围由2.0±0.12调整为2.0±0.05,转鼓强度稳定在80%以上,合格率96%以上,达到同类型指标先进水平。

       在此基础上,强化设备点检维护和突发事故预案演练,针对目前设备磨合期的特点,强化点检,每次出铁后都要点检维护炉前设备,同时完善突发事故处理程序,保障高炉全风作业。

       此外,7月19日喷煤系统投用后,该高炉焦比已由开炉初期的570公斤/吨铁降至目前的430公斤/吨铁,煤比达到78.6公斤/吨。